半刀官

拉郎使我快乐,但是也有忌口的

【兰猫】神明啊,请没收我的睿智

老阳视角的阿兰×猫神。

根据需要私设了小二这个人物。

拉郎使我快乐。

全是我编的。

————————————

 回去会好好吃一顿,睡个好觉,接着第二天又是新的一天!(^・ω・^ )——王添龙

 

老阳最近总是怀疑阿兰和猫神有一腿。比如此刻,那俩人刚才还互骂对方傻逼呢,这一转头就又冲着对面笑的像个智障,不禁让他怀疑起是不是自己的视神经出了问题。

真的可怕,这两个他最不能理解的人凑到一块去,总感觉是神明在制裁他……

 

在万潇阳不算长的18年人生中,大困难不多小困难无数,作为一个生而淡定无所畏惧的不常见的性格,他是真的没想到第一个难倒他的事是陈正正的笑点问题。众所周知他是不怎么爱笑的,为数不多迎笑的场合是在他努力理解了人家的笑点以后做的决定,但是他总是和猫神笑不到一块去。

老阳自个儿也觉得很委屈,每当他听到猫神魔性的“哈哈哈”后,无数个笑毛笑,笑个毛,笑你妈啊等词句就刷屏于脑海,怎么能让他好好思考?

这还不算完。另一个让他无法理解的生物,叫做王添龙。

在他老阳看来,王添龙的乐观仿佛与生俱来,大概在他运动了18年的脑神经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类似于绝望之类的字眼。这货总带着一股蜜汁自信,让他时不时想到与四头狮子抗争的蜜獾,你说他不自量力也好,自取其辱也罢,但人家就是有向死而生的勇气,你还不能把他怎么样。这一点让老阳这种吃个饭都要算利弊的人实在理解无能,结果就是他看上去没王添龙有自信。

……

好吧。

在这一点上他就痛快地承认了好了,反正也没什么损失。

 

时间退回到老阳第一次觉得他俩不对劲的时候,那是冠军杯决赛后的第二天,大家约好去KTV。

发烧到说不出话的老阳到现在都满心怨念,真特么塑料兄弟情,都没人想着让他回去休息休息,唱歌真的比他的命还重要的吗?那个王添龙还说什么来着,“你必须得去!我们QGhappy一个大家庭,少一个人都不叫QGhappy!”

我可去你妈的吧。

结果就是老阳一个人可怜巴巴地坐在角落里喝白开水,顺便看着他的亲亲队友们或吼或叫或群魔乱舞。

从来将矫情视为死敌的老阳此时也不得不感叹,人生真是艰难。

不过他现在还不能太过绝望,毕竟更艰难的事还在后面等着他。

当猫神和大王的《告白气球》一出来,包厢里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这么奶双臂举过胳膊鼓着掌,刺痛拼命摇着沙锤笑得像个傻子,飞牛平静一点,坐在沙发边边上看着电视机抖肉,脸上满是掩不去的笑意。

老阳被这俩电竞死歌吵得脑仁儿疼,心下唉声叹气只想叫车回基地,那边正唱到“你说你有点难追”的哥俩居然拿着话筒吵起来了。

王添龙,“你该唱你有点难追…”

“我就是唱的你有点难追啊。”猫神一脸迷茫。

“不是,”王添龙耐心纠正,“那你应该唱我有点难追…”

“就是你有点难追啊。”猫神皱眉。

“啧,不是。”王添龙有点着急,“是我这个字,不是我王添龙…”

“嗷,我明白了。”猫神扒开阿兰急到抓着自己肩膀的手,“为啥啊?”

“因为你很难追啊。”王添龙的语气理所当然到有点哭笑不得,“我又不难追。”

猫神一愣,反应过来对方什么意思,“你有病吧老铁…”

“难道不是吗?”阿兰反问。

“你能不能…”

“难道不是吗?”王添龙二皮脸地打断猫神顺便抓住他要拍向自己的手,就那么十指相扣了。

“你能不能别胡说…”猫神反驳的话被他笑成眯缝的眼睛削减了力度,“能不能好好唱歌?”

大王没听他的话,就那么看着他笑。

见此情景,老阳敏锐地皱皱眉,在大家都还傻不愣登bb着“要唱赶紧唱不唱给我唱”的时候首先发现了不对劲。

要不他能做团队之眼呢,这观察能力绝对在一般人之上。作为全场唯一一个冷静的旁观者,他的眼睛都快要被闪瞎了,捏着杯子内心那叫一个波澜壮阔。

特么的你俩这是什么时候搞到一块去的怎么就没人告诉我?到底是就我一个人不知道还是就我一个人知道了为何有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

还有,猫神真的有那么难追吗需要你王添龙连歌都不唱了直接举着话筒说我摔!

最最重要的是,我特么还病着,这gay气冲天的氛围究竟是怎么回事?谁他妈来救救我?神明能不能对我好一点?

 

显然神明没听到他的请求。当老阳因为发烧更甚而留在基地挥别前去澳门的队友时,脸上的表情大有解脱之意。那厢王添龙还一脸的不舍一步三回头呢,这边老阳只想跟他吼一句滚犊子再他妈别烦我,没有你我还到不了这个地步呢你心里没点b数吗?

 

老阳吃不准这件事到底是他有先见之明还是他后知后觉,便也没打草惊蛇,只装作不知道。直到秋季赛开赛第二周,刺痛神秘兮兮地找他互通有无,他才晓得自己的观察力还是可以自信地吹一波的。

因为之前先输了一周的原因,大家心情都不太明朗,再加之要改变战术体系,每个人都忙的焦头烂额,根本没心思管别的事情。猫神和阿兰也许就是因为忙忘了,才露出了能让刺痛抓到的马脚。

“你都不知道多诡异。”刺痛老神在在地摇头晃脑,“王添龙就把他的脑袋塞在猫神脖子旁边,一个劲地叭叭,说什么老子才没哭嘛啥的,猫神就这样…”他做了个拍着什么的动作,“就这样拍王添龙的背,笑得像个傻逼一样。”

老阳听了也没急着透露自己的想法,冷静问道,“然后呢?”

“然后?”刺痛不明所以,但还是接着说,“然后猫神就说啊,以后网上的东西少看。王添龙就反驳,老子这是被你感动的巴拉巴拉…”他说完看看老阳,那货还是依旧冷漠,便保证道,“我说的都是真的老铁,卧室门缝看得清清楚楚。”

老阳心想第一次有人把偷窥说得这么正义,也是很能耐了,心里万千草泥马奔过,嘴上却依旧不动声色,“所以呢?”

“?”刺痛也是没想到老阳能这么迟钝,“你还问我?他俩肯定有一腿啊老铁!”

老阳忍住要撇嘴的动作,看着刺痛一脸恹恹的,“哦。”

“……”刺痛被他泼了盆冷水,八卦之魂瞬间浇灭一半,“你今天怎么…”

“我在想…”老阳翘起二郎腿抖着,大爷似的,“怎么过了这么久才有人发现,而且还只有你一个人。”

刺痛不由得睁大眼睛,两片肉肉的眼皮下闪烁着光芒,“原来你早知道?”

老阳叹口气,没有表情地说了句标准方言,“无敌,是多么寂寞。”

刺痛,“……”

 

就好像是洞察了刺痛的偷窥一般,后来的猫神和阿兰也不似之前那般偷偷摸摸了,秀恩爱的力度在秋季赛的进程里循序渐进着,一直到进了季后赛,整个基地里不明真相的只剩下一心向游戏的飞牛以及一心向牛猫的小二。

还记得那段时间牛猫组盛行一时,微博的超话里时不时就会冒出牛猫组的图啊或是小段子啥的,小二还披着官博的皮去评论点赞过。

王添龙一开始没在意,毕竟伪猫倾猫猫豆傻猫啥的他见的多了,可是后来他琢磨了一下,粉丝怎么样他管不着,小二他必须得揍一顿。

我王添龙还是不是你爸爸了你这么背叛我?

也是巧了那天小二过来拍他们吃火锅,直接被大王给揪到了。老阳那厢刚睡醒,一进餐厅就见到这么劲爆的画面一时间不能接受,表情有点懵。

这么奶见老阳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走到他身边拍他的肩,“别管了吃火锅走。”

老阳心想你特么也是心大,就算不可怜小二你也可怜可怜飞牛行不?那孩子还毛也不知道呢,这就被迫成三角之一角了,也太特么衰了吧。

“我必须要找你谈谈了。”王添龙斜着个嘴巴一脸吊样,他抓着小二直接逮到隔壁房间,这边猫神一半怕出事一半看热闹,也跟着去了,飞牛见状忍不住小孩心性,几欲起身。

“再不吃刺痛就给你吃完了。”老阳漫不经心警告道。

飞牛看了看涮着牛肉的某痛,在满足好奇心和满足食欲之间徘徊了两下,最终老实坐下吃火锅。

后来小二告诉老阳,这次的经历简直“丧心病狂”,让他“痛心疾首苦不堪言”。

老阳说你别跟我整那套,有话说有p放。

“王添龙跟我说,作为一个官博要有官博的态度。现在他王添龙才是我爸爸,叫我不许站牛猫,必须站兰猫。”

“……”老阳迫切想要吐槽,这句话槽点简直多到他不吐不快,可是他还没吐出口小二又接着控诉了。

“凭什么啊?”小二很委屈,“凭什么他是我爸爸我就要站他和猫神的cp啊?我还有没有一点自由了?”

“阿兰什么时候成你爸爸了?”老阳简直一头雾水。

“这不是重点…”

“???”这他妈还不是重点?老阳心想原来小二是这种人设他以前居然没发现。

“你听我说嘛。”小二很愤怒,“可恶的是猫神还不帮我,就在旁边靠着墙笑,还说什么,你悠着点别吓着他。???难道猫神就这么轻易地接受了兰猫这对cp?简直莫名其妙好吗?!”

老阳心想你特么才莫名其妙,人家正经谈恋爱的不接受难道还要接受邪教?智商欠费。

小二不知道某阳内心已经把他划为弱智行列了,只觉得自己委屈,这会儿更是声泪俱下,“赛季初那会儿,龙爸爸一个人在卧室里哭,还是我去安慰的呢…”

“?”老阳睨了一眼小二,“你去安慰的?”

“对啊,我看他哭得挺伤心的,还低着头玩手指。”

“你说什么了?”老阳心想这和刺痛说的咋不大一样。

小二不晓得他怎么对这事这么感兴趣,但还是一五一十说了,“我就觉得龙爸爸是看了网上那些不好的言论才难受的嘛,所以我就跟他讲别看那些人乱说,你其实很强的。”

老阳听了嘴角略微抽搐,“王添龙什么反应?”

“他说了句老子知道……”

老阳,“……”

小二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继续说,“后来猫神就进来了,我就走了。”

老阳心想难道王添龙真的这么脆弱?这跟他认识的那货咋不像同一个人。他思索片刻,又问,“你去之前见到猫神了吗?”

小二想了想,点点头,“见了,他在走廊打电话呢。”

“……”老阳实在受不了了,白了小二一眼。这不是很明显的猫神安慰阿兰并将其感动哭,拍其背哄好后走廊接了个电话又回来了的故事吗?有你小二什么事情?怪不得王添龙要说一句老子知道,人家有男朋友陪着呢才不想见到你呢好不?

老阳这边嫌弃完,又觉得小二一单身狗不懂这些也很正常,何况还站错cp呢有点可怜,也就不跟他计较了,丢下一句“你就坚定阳王吧”便走了,留下小二一脸懵逼。

 

秋季赛结束后没多久,队里组织去迪士尼玩。老阳生怕被某两人秀瞎,打电话要把老王叫来,结果被对方言辞拒绝,说是“你们队内部聚我去干嘛?被你们当猴子参观吗?”(老王原话)。老阳在这种事上一向尊重老王,便没再坚持。

阿兰和猫神似乎也没想着要瞒了,在游乐园里一直牵着手,看见个啥都要说两句骚话笑上一顿,搞的老阳很不舒服。

一是老王不在身边看别人秀恩爱就很不甘心,二是那两个货的梗和笑点他就没几个懂的。不过总的来说后者才是本质原因。

“你戴着这个像个抢劫犯。”猫神扒拉着阿兰的米老鼠耳朵笑话他。

“你也好不到哪去。”王添龙躲着他的手嫌弃回去。

“你胡说,你肯定觉得我特别可爱。”猫神脸皮贼厚。

阿兰听罢还真盯着某猫的脸仔细看了半天,然后夸张地叹口气。

“王添龙你什么意思王添龙!”他左手一掌一掌地推着阿兰的肩,右手却紧紧地和身旁的左手十指相扣。

老阳不小心看到这一幕,立马偏头装作看风景。刚看了两眼就听到这么奶的大声控诉,“你俩能不能不要这么恶心!”

“不能。”猫神摇头,“我们好不容易公开了…”

“就是好不容易公开了!”阿兰抢着说。

“一定要把以前没秀的都秀回来。”猫神眯着眼笑得巨开心。

“对对对说的很对。”阿兰附和着,点头如捣蒜。

老阳无语望天,却见头顶一条钢铁巨龙,是耳边大家吵着要坐的过山车。

恐高又怕冷的万潇阳老老实实在下面坐着等他们嗨,没两分钟看见飞牛从排队的队伍里出来了。

“你不坐?”老阳很诧异。

飞牛摇着头走过来坐他旁边。

“我记得你不恐高啊。”他试探性问到。

“嗯。”飞牛低头看了看他的鞋,似乎是想了想才问道,“舔龙和猫是…你们都知道?”

老阳这才大呼失误,他怎么就把飞牛给忘了。这货最是迟钝,前些时候还以为阿兰是牛猫党,这会儿又发现兰猫的秘密只有他不知道,不晓得会不会伤到他幼小的心灵。

他悄么么组织了下语言,才开口道,“其实我们也都是猜到的,他俩不是今天才公开吗。”

飞牛听了沉默半晌,然后用手抓了把头发,把老阳吓一跳。

“你他妈不会真喜欢猫神吧?”他音色都给吓变了。

“唉没有。”飞牛皱着眉,“哪有这么狗血。”

“哦。”老阳心想幸好,“那你薅头发干啥?”

“唉…”飞牛表情满是悔不当初,“你不知道,特尴尬你知道吗…唉。”

老阳心想你还知道尴尬,那得有多尴尬。但没别的方法,只好安抚他,“你说你说。”

“我前两天看猫打游戏,然后大王也在旁边看,我们就聊嘛,然后…”飞牛说到这,似乎想到了什么,又叹口气。

“你他妈赶紧说不然他们下来了。”老阳心想老子本来就头晕你这磨磨唧唧我更晕了。

“我就说,舔龙将军是我们牛猫大军里扛旗的…”飞牛跺了一脚地面,“我是不是有毒。”

老阳无话可说,不过想想也不怪飞牛。毕竟决赛前几天阿兰还手贱发了张牛猫的同人图,被误会了也是他自己的锅。

“我真的觉得贼尴尬。”飞牛揉着头发,“舔龙不会误会我对猫有意思吧?”

听到这老阳懂了,原来是找他出主意来了。

他想了想,觉得这不是啥难事,就教飞牛,“这也没啥,你就在适当的时候开开他们两个的玩笑,表明自己对猫神没什么想法,这事就过去了。”

飞牛觉得有道理,便接着问,“怎么开?”

“……”老阳无语,想着送个饭还得给他喂到嘴边,只好认命,“比如你跟王添龙说,你把我cp拐走了,这样既表明自己对猫神没有其他的意图,又表明你承认了他俩的关系,一举两得。”

飞牛眯着眼琢磨了片刻,觉得可行,拍了拍老阳的肩以示感激。

 

然后某个天寒地冻的一天,猫神正窝在大王怀里看综艺,俩人日常笑得像个傻子,飞牛就那么从超市回来了。

他看了看休息室,惊喜地发现大家刚好都在,便打算完成自己的消除误会大业。

他拉了个椅子走到阿兰旁边坐下,瞅准他俩没笑的空档来了句,“你把我的cp抢走了。”没什么表情,但确实是想开个玩笑。

老阳看看飞牛这副呆样,连开玩笑的表情都不会摆,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哀莫大于心死。更难受的是这货为什么只有最传神的那个动词记不住,是拐啊大哥,不是抢,一字之差意思就变了好吗?

他此时对飞牛绝逼是老父亲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还是那种经济buff全给他,抬头一看0-8的老父亲。

阿兰心里更是难得地慌了一下,兄弟抢自己老婆这种事可不是小事。

猫神倒是比较了解飞牛,知道他表达的应该不是那个意思,居然没忍住笑了出来。

飞牛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但见到猫神笑这么开心就觉得误会解除了,便也发自内心地显露出笑容。

阿兰一头问号,心里嘀咕这俩货难道真有什么事情瞒着他?

老阳悲痛地捂住脸,他居然希望老天不要赐给他这么聪明睿智的头脑,不然在大家都懵逼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也很寂寞的好么。

正在老阳思索着怎么解决这场乌龙的时候,阿兰突然从口袋里摸了个东西出来,举在飞牛眼前。

大家都看得见那是一枚戒指。

“对不起兄弟,我和正正很早就互换戒指了。你是个好男人,会找到更适合你的另一半的。”王添龙说得异常诚恳。

老阳再一次绝望地捂住脸。

这次换飞牛一头问号了。理不理解阿兰什么意思先另说,重点是他这会儿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便只好将目光投向老阳以求救。

老阳不想承认这货是他教出来的,心累到不想说话。

好在猫神这时开口了,“你们真的有毒,牛头不对马嘴。”他笑到想打嗝,“人家飞牛是来祝贺你的你还给人家发好人卡你是不是有病你。”

阿兰表情很难过,他仍然是稀里糊涂的。

猫神见他不解,继续叭叭,“飞牛怕你误会我跟他有一腿,跟你解释来的,你还把戒指拿出来,丢人不?”他抓着阿兰的衣服摇了他两下,“你就说你丢人不?”

阿兰被摇了几下,差不多反应过来了。他抓住猫神的手不让他继续摇,回头跟飞牛嘱咐道,“你就不会开玩笑,以后别开了,我差点误会。刚那话谁给你教的以后离他远一点。”

飞牛眼神飘忽想去看老阳,老阳咳了几声警告,他便不敢看了,垂着眼睛装睡。

“你俩戒指啥时候换的啊咋这么速度?”刺痛见危机解除,还是对八卦更感兴趣。

“你不知道吗痛弟?”阿兰相当嘚瑟,“就你偷看我们那次啊。”

刺痛,“……”

猫神看着刺痛吃瘪的表情忍了几忍没忍住,再一次笑成傻子。

老阳此刻真是把小二鄙视了个翻来覆去,什么玩手指,那是在看戒指吧?都这样了还能站牛猫,王添龙不削你都说不过去。

不过那两个人也是。老阳瞅了一眼笑成一团的某兰和某猫,腹诽道,这待一块的时间久了,会不会笑点越来越低啊?那他以后还怎么跟他们笑到一块去啊。

他叹口气,对自己的未来很是担忧。

——————END——————

对QG成绩的心忧在JC得到了安慰,这俩队还挺配(捂脸

今天也要开心地度过哟

春季赛加油!

评论(15)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