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刀官

拉郎使我快乐,但是也有忌口的

【阳王】叙旧

老阳×老王

拉郎使我快乐(你们是不是都忘了阳王是拉郎来着…

全是我编的。

————————————

其实自从他们的队伍说散就散后,老阳就对老王没什么印象了。

按老阳的话说,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了。这话听着就搞笑,明明是个年轻人却有着老年人的记性,怎么看怎么像故意的,要说他懒得记那么多还靠点谱。

其实老王也差不多,只不过他勤快一点,记性更好一点,想起以前这个老队友的时间更早一点,所以沦陷得就快一点。

王华斌想起有万潇阳这么个人的时候,是在看到青青草原队傻逼兮兮地喊着“输一场就散伙”的时候。最右边那个小伙子想笑不敢笑,倒是把老王逗笑了。

虽然标题起的相当UC,但这个已经上传了许久的视频却没有什么点击量,老王是为数不多的被标题吸引的人之一。

他笑了一会,兴致未艾,又倒回去看一遍,才发现那货自己居然认识,是从前队里打野的万潇阳。

不是打野打得挺正常的么,怎么转辅助了?老王一时间有些纳闷。

不过纳闷归纳闷,王华斌也没细想。最后还是出于记性好的缘故,让他在两天后想起了当天似乎有青青草原的比赛。

暂且看看。老王态度漫不经心,开电脑的速度却是一点没慢。

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家伙转辅助后像是解开了封印一般,走位和技能释放都相当亮眼,视野也给的近乎完美,好似一个老牌辅助。虽然青青草原最后败给ytg,没能拿到年赛冠军,但好歹进了kpl预选赛,能和自己在赛场上见面也不一定。

而且这个万潇阳,哦,现在叫什么…潇洒哥,打起辅助是真的帅。

老王不知心里是什么滋味,有种自家养大的儿子却不跟自己姓的感觉…

让人意外的是,从今往后青青草原的比赛,只要老王有时间一定会看,一直到他们成长为Hero,再到被卖进QG,他一场不落。

 

老队友第一次重逢是在2017春季赛的预选赛上,那时青青草原已经改名Hero,队服一水的黑色,衬的万潇阳更黑。对方似乎没想起他来,一直也没怎么看他,他对他也没什么话说,就假装不认识。

 

当他终于有机会和老阳叙旧,是在2017春季赛常规赛的第一周。此时的万潇阳已经是QG的一员了,前不久也是把上赛季的冠军爆冷打了个2-1,想来此时正有自信。

而自己却是首场失利,被XQ给拿下了。

说起XQ,也算是新仇旧恨加一起,当年和万潇阳的队伍一拍两散就是因为被XQ的前身队伍打得太惨,这种不牢固的战队友情,转头就忘也是意料之中。

进了kpl后,JC改变了体系,老王被用来打边路。打了一场XQ还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打了QG才突然发现边路指挥实在乏力。对面那个万潇阳像一个移动控制中心,人到哪里就把战场带到哪里,老王疲于奔命,盯着张飞恨得牙痒痒。

老王说不行,我还得干辅助。

倾城满脸的辛酸:我玩不过对面那个狗比。

第二局老王拿了达摩,说是边路,实际上就当半个辅助打了。赢下来后,老王坚定了要回到辅助位的决心,第三局直接把万潇阳的张飞给抢了。

我他妈再让你骚。

结果老阳拿了个吕布继续骚。

 

赛前他们默契地没有见面,赛后握手时,老阳突然看了一眼他的脸。

老王觉得这是想聊些什么的预告。

而老阳其实在想:这人我他妈怎么好像在哪见过。

比赛结束等采访的时候,老阳躲在厕所抽烟,老王恰好进来上厕所,就给撞见了。老阳那厢已经把王华斌给想起来了,这会儿又见一面,抬手跟他打了声招呼。老王以为他是叫自己过去聊两句,可惜人有三急,便回他,“等我上个厕所。”

老阳不明所以,以为他有什么事要说,便只好等在那里,顺便又点上一支烟。

烟抽到一半,老王出来了。洗了个手走到万潇阳旁边,他礼节性地问到,“最近怎么样?”

老阳愣了一愣,没想到对方找自己是为了寒暄。他慢慢吸了口烟又吐掉,才答道,“还不错。”

“你可以啊,没想到辅助玩的还挺6。”老王受到感染,也点了一支,“跟谁学的。”

老阳看他一眼,“自学成才。”

王华斌以为他怎么也要说跟你学的,没成想得到这么一个回答,顿时就不想聊了。

“你辅助还那样。”老阳又补了一刀。

“去你妈的。”老王炸毛了,“才玩了两天辅助就敢bb老子。”

老阳瞬间笑出声来。

“笑p。”老王的脸黑成了锅底。

“刚刚好像是我们赢了吧?”老阳眼里还带着笑,说出的话却相当扎心。

“谁还没有个失误了。”老王嗤之以鼻,“更何况bo3能证明个锤子。”

老阳笑着,把抽完的烟蒂扔进垃圾桶,“行,我跟教练说说,跟你们约几场训练赛。这样行不?”

“随你妈的便。”老王将烟蒂从唇间抽出来,摔进垃圾桶。走了。

 

第一次的叙旧,老王很不高兴。

老阳很高兴。

 

和JC的训练赛很快就安排好了,老阳也没忘了补习一下老队友这段时间的表现。老王的风格打法确实一如既往的凶悍,所以自己那一句还和以前一样是实话来着。

万潇阳补比赛补得心里发痒,动不动就能想到那个人傲娇炸毛的小表情,看着画面里跑来跑去的关羽,就好似看见了憋着闷气骑着马哒哒过来哒哒过去的王华斌,竟然就这么笑了出来。

还好训练赛来的及时,老阳经过这两天的煎熬,根本忍不住想逗老王的心情,就选了个达摩直冲着对面的辅助去,跟他在河道闹着玩。

而另一边的老王却是受不了这个委屈,把老阳的调戏当成了羞辱,一个训练赛下来气的脸都红了。

他忍不了。

第二周打Sviper的时候,老阳达摩一战封神。老王不服,达摩辅助是他前一天用过的,怎么能没有万潇阳打得好,于是他埋头苦练达摩,没日没夜地钻研老阳的打法,立志要在下次的比赛上给对面那个小牛犊子一个教训,却完全忽略了自己对万潇阳为什么这么过分的在意。

 

复仇的机会来的迟缓又隐忍,经历了几周激烈的赛事后,看着QG的连胜记录,老王眼里只有那个叫做万潇阳的小兔崽子。真想把他按在地上摩擦。老王愤愤地想。

也算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和QG的最后一局,他用达摩带着JC终结了这匹传奇黑马的15连胜,也终结了QG不可战胜的神话。解说在看到他们拿下水晶的时候声音都喊哑了,而他们甚至自己都不敢相信,从座位上起身的时候眼神里都带着呆滞。

老王开心死了,故意到厕所去抽烟以求偶遇,却左等右等等不到人,直到倾城给他发微信说采访结束准备回去了,万潇阳才姗姗来迟。

他似乎不像是来抽烟的,也不像是要上厕所的样子。

“少抽点。”老阳故意瞟了一眼盛满烟蒂的垃圾桶。

老王反应过来对方在调侃他等太久,翻了个白眼,“我才来。”

老阳没戳穿,走到他旁边点烟。

“都这么晚了还不回去?”败者没有采访,QG应该早回去了才对。

老阳吐了口烟,“快了。抽完就走。”

老王没接话,默默抽着烟。他本想着赢了这一场能好好嘲讽万潇阳一通,可是现在一见这个小逼崽子,又于心不忍了。

“赢的感觉怎么样?”老阳笑道,“好久没赢了吧?”

“滚你妈的。”老王眼睛一瞪,“老子一直在赢好吧。”

老阳被逗笑了。

“笑p。”老王是真的理解不了万潇阳的笑点。

“达摩学会了?”老阳笑着抽口烟。

“本来就是老子先玩的。”老王声明道。

老阳又笑了几声,王华斌突然有点脸烧,怎么发现某人笑声有点…好听?

他绝对是赢下比赛高兴傻了吧……

“不会再让你赢了。”老阳抽完最后一口烟,微微皱着眉把烟蒂扔进垃圾桶,那里堆满了另一个牌子的烟蒂。

老王突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你刚到底干嘛去了?”他问道。

“上厕所。”老阳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回答得很不走心。

“?”老王心想上你妹的厕所,我一直在厕所好吗。刚想质疑,却看到被手机屏的光照亮的万潇阳脸上有一种他没见过的表情,他一瞬间失语。

“Gemini叫我了。”老阳暗灭手机看着老王,“回见。”

“你…”王华斌还想问,但是老阳不给他机会了。

“比赛好好打。”他说着,转身走了。

 

万潇阳接受了教练和队友的批评,这场比赛他确实心态不稳。

“我能八卦一下吗?”猫神眼带渴望。

“不能。”老阳冷漠地拒绝。

“严肃点,我们这是个正经的批斗会。”Gemini瞪了猫神一眼,又看着老阳,“具体说说自己的心态为什么出问题。”

“……”老阳语结,不是应该说说心态出了什么问题才对吗?搞了半天你也想听八卦啊?

他不上当,悉数自己的锅,细节到Gemini有的都没看出来。

“背锅是要我们大家一起背的。”猫神重新燃起八卦之魂,“但心态只有你一个人有问题,所以…”

“所以你心态为什么出了问题?”Gemini穷追不舍。

“……”老阳有种被人算计的无力感。

“你刚才去找谁了?”飞牛嚼着从老阳那里偷来的干脆面问他。

“你他妈又偷吃我零食。”老阳皱眉。

“哎哎哎。”Gemini以本敲桌,“态度端正一点。飞牛大将军问你话呢。”

老阳撇撇嘴,表示搞不过他们,只能沉默以示抗争。

“行了你下回别首发了。”Gemini说着做出准备散会的样子。

“别。”老阳有点害怕,“Gemini…”

“别什么别,你这是认错的态度吗?还学会沉默是金了是吧?还学会有小秘密了是吧?不说是不可能让你上比赛的我跟你讲。”

“我说我说。”老阳认输,“我找老王去了。”

“奥~~~”大家发出了然的声音。

“你和老王怎么搞上的?”阿兰笑得嘴角咧到耳朵根,“真的惊悚兄弟。”

“搞什么搞,就是老队友。”老阳摸摸鼻子。

“所以训练赛是不是个阴谋你说?”刺痛拍着桌子问老阳,“是不是你就说。”

“你们别瞎说行不?就是老队友。”

“所以你因为老王而心态炸了?不至于吧兄弟。”阿兰继续搞事情。

老阳不想说话,默认了。

其实老阳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搞的,今天见了对面的王华斌突然很紧张,不想有失误在他面前出糗,想要尽自己可能打出漂亮的操作,又想到比赛结束后能逗他几句,心里头有点激动。脑子里想得多了自然会分神,一场比赛下来如梦游般不知身在何处,反应过来后为时已晚,队友失望的眼神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可是回了休息室却没人责备他,反而问他是不是生病了,因为他们坚信正常的老阳是打不出这种局的。

老阳承认了错误,是他自己心态有问题。

队友可算是有了diss指挥的理由,平时都是老阳凶他们,这下风水轮流转,终于可以凶回去了。

被嘲讽了一个采访的时间的老阳终于在大家想起要上厕所的时候解放了,他按了按发胀的太阳穴,准备去找找王华斌还在不在,手刚放在门把上还没来得及用力,Gemini的声音从他背后响起,“没有下次了。回去以后自觉小黑屋。”

“说正经的。”Gemini的声音将老阳的思绪拉了回来,“我们俱乐部不反对谈恋爱,但是在你做职业的时间里,比赛永远是最重要的,这是你的责任所在,你要学会取舍,关键是要做一个负责的人。”

“如果你觉得比赛和老王不能兼顾,你就必须要放弃一个。放弃什么你自己选择,我们不会干预,但是如果你想两全,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训练你的心态不被老王左右。”

老阳沉默了片刻,似乎是在认真思考着什么,最后慢慢点点头,“我知道。”他叹了口气,“不会有下次了。”

但是却忘记了反驳和老王谈恋爱这件事情。

 

QG被XQ零封的那天老王给老阳发微信,实打实地嘲讽了一通,老阳没回他,原因是他们被集体小黑屋了。

按Gemini的话说就是,已经得冠军了是吗?飘成这样是想上天吗?滚回去面壁,晚饭别吃了。

大家心情都不好,又没有晚饭吃,待在小黑屋里面对着墙悄悄交流着。

“今天奶教练都生气了。”猫神心有余悸,“他平时都说,是我bp有点问题,你们打的都OK,下回稳住就好了。”

“我们今天真的打的太差了。”刺痛很难过,“我有几波站位都出问题了。”

“为啥我们今天集体开飘?”阿兰语带疑惑,“总觉得沉不住气。”

“可能是指挥太飘了。”猫神开玩笑道。

“又甩锅给我?”老阳方言都飚出来了,“你真的好意思。”

“开个玩笑老铁…”

“你他妈还有心情开玩笑。”阿兰骂道,“晚饭都没了还开玩笑呢。”

“体罚是不对的。”飞牛肚子真的饿。

“你去跟教练说去,让他放我们出去。”刺痛也是很饿。

“我们不是来这里反思的吗?为什么会开始聊天?”猫神提出疑问。

“那你他妈还不闭嘴。”老阳道,“待会教练肯定要找我们谈话的。说不出个所以然你就死定了。”

“来来来先分个锅。”大王提议。

“唉…分分分。”刺痛心情沉重。

 

等到被这么奶教育完放出来,已经是夜里了。基地准备了宵夜给他们,老阳饿的不行,没空刷手机只顾着进食。

后来又去复盘,练了几把排位,结束以后累的不行啥也不想干倒头就睡。

看到老王的消息是在第二天中午,那时他刚起床,正躺着醒困。最后一条消息是半夜发的,那时他已经睡了,他问他是不是生病了。

再往上翻是劝他不要想不开的,还有嘲讽他的,老阳被他气笑了。

他打下一句好像你没输过XQ似的,发出去后想了想又撤回了。

过了两秒老王的语音就来了。

“我cnm!”

老阳心想着这货怎么脾气越来越暴躁了,手下按了个电话过去。

“干嘛。”老王语气不善。

老阳想说干你,但是想想他们还没这么熟,便转了画风“跟你聊聊。”

老王没想到这人能这么正经,便收起脾气嗯了一声。

听到这声可以说是有点乖的回应,万潇阳的心忽然就软下来,昨天比赛失利的屈辱感又再一次席卷心头,他坐起身叼了一根烟点上,完全忽视了朝他扔枕头的猫神。

“我可能得了初老症。”老阳吸一口烟,“越久远的事情反倒记得越清楚。”

“你想起什么了?”老王问他。

 “想起我们当初被XQ虐。” 老阳弹了弹烟灰,“然后各自滚蛋了。”

“……”老王不知道说什么好,赛季初他们打XQ,他也回忆起了那段往事。

“我们那时候怎么就那么菜。”老阳痛心疾首。

“去你妈的。”老王不高兴,“你当初一个打野c位,不能carry就是你的锅。”

“你他妈都这个时候了还要给我甩锅,有点人性没有?”老阳笑骂。

“你能不能好好聊我就问你。bb那么多是不是找骂?”老王一点不怂。

老阳轻笑一声,扔了烟蒂,起床去阳台,走到一半听见猫神在身后吼他,“刚才怎么不去阳台!?满卧室都是烟味。”

“你又在卧室抽烟?”那边老王问道。

“什么叫又,就这一回。”老阳关上阳台的门。

“一回个jb。”老王不信。

“你他妈现在嘴巴越来越脏了。”

“你他妈说你自己吧。”

“……”老阳不想跟他争,又叼了一根烟,“我在想…”

“?”老王疑惑,“想什么?”

老阳沉默着,似乎在想话要怎么说。

那边老王也不说话,就这么等着。

“…算了。”

“我cnm你快点说!”老王炸了。

老阳欢乐地笑了一会,笑到老王快要发飙地时候才停下来,“要是能赢XQ就好了。”

老王楞了一下,搞不清对方怎么会这么说。想了想才觉得他可能是觉得可惜,便毒舌道,“想这么多干嘛,反正连胜已经被我们终结了。”

老阳听了抽了口烟,沉默了片刻才道,“我是说我们那会儿。”他把烟蒂扔到地下踩灭,“要是不散伙就好了。”

“?”老王有点懵,“你发什么疯?”

“没什么。”老阳说得很平静,“我想着跟你一个队也挺好的。”

“……”老王有种要出事的感觉,他突然心好慌。

“好好打。”老阳没有等对面回应,“我等着决赛虐你呢。”

 

老王觉得自己不太好,他终于发现自己早就看上万潇阳了,可能在看到他想笑不敢笑的时候就动心了。但也许要晚一点,虽然他现在想起那个时候就觉得这货是真的挺可爱的。

这是他第一次感到害怕,最近做梦都能梦到万潇阳,他觉得自己没救了。

和老阳那时候一样,老王的心态也出了问题,只不过他的恐惧更甚,比赛的结果也更不尽人意。

老阳时不时会在微信问他最近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他都没有回,他生怕自己越来越喜欢万潇阳,他现在只想忘了他好好比赛。

从这一点来说,老阳是个讲道理的人,老王不回他的消息他就不继续问,他相信对方有自己的想法和道理。

可是直到JC败给Estar无缘半决赛,老阳才觉得不仔细问问是不行了。他打电话过去,对方不接。他继续打,对方就给摁掉了。他这才发现老王原来在躲着他。

老阳有点生气,问猫神要了倾城的号码打过去,让老王听电话。

“喂?老阳,他不接啊。”倾城表示我也很难做的。

“你跟他说再不接我就去你们基地了。”老阳很恼火。

那边倾城传了话,过了几秒钟老王接了,“干嘛。”

“干你。”老阳咬着牙。

“你他妈有病吧!”老王怒道。

“我他妈就是有病。”老阳声音不大,但充满怒意“我有病才会担心你。”

“……”老王被噎了一下,“有事说事。”

“最近战绩怎么这么差?”老阳问道。

“菜呗。”老王不以为意。

“我现在就去你们基地。”老阳忍着快要爆表的怒气,“你等着。”

“你别来!”老王吼道,“你别过来!你敢过来我就回老家。”

“你他妈到底怎么回事?有什么事不能跟我说?”老阳既生气又失落,表情很糟糕。

“你好好比赛。拿冠军了我再跟你说。”老王语气软下来。

老阳又要被他气笑了,“你这个样子我能好好比赛?”

“跟我有什么关系?”老王反问。

“……”老阳想说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我想泡你你说跟你什么关系?

但是他不能说,他没有把握,他不知道老王对他的感觉,而他却已经离不开老王了。

老阳渐渐冷静下来,慢慢道,“随你吧。到时候别忘了。”

老王不说话。

“你不会又要反悔吧?”老阳表示心累。

“不反悔。”老王低声说,“但是拿了冠军才能告诉你。”

“哼。”老阳冷笑一声,“不是冠军我跟你姓。”

 

QG得了春季赛冠军的那个晚上,老阳直接去了JC的基地。

倾城给他开的门,看清他的脸后愣了好久才把他让进来,“你找……老王?”

“嗯。他在不在?”老阳边说边往屋里走。

“楼上呢。”倾城向上指了指,“和荡浪聊着呢。”

“嗯。”老阳应了一声就往楼上走去。

门开了个缝,老阳眯眼看了看,发现里面只开了盏台灯,光线昏暗什么都看不清。

“那他喜欢你吗?”老阳听见从卧室里传出的交谈声,应该是荡浪的。老阳决定站在门边偷听。

屋里沉寂片刻,他才听见老王的回应。

“不知道。”

谁啊…万潇阳皱起眉。

“唉…”荡浪叹口气,“你怎么能喜欢他呢,我就搞不懂了。”

“他妈的我也很纳闷啊。”老王很愤怒,“那个小逼崽子连句好话都不会说,艹。”

“唉…”两声叹息后,房间里又陷入寂静。

老阳在外面等得煎熬,想抽根烟也不行,干脆蹲下来抓自己头发。

老王居然有喜欢的人?老阳不敢相信。这简直是在他的计划之外,怎样都行,他就是不能做小三。

想到这里,老阳又在心里骂自己,小三你妈啊,人两个还没在一起呢好吗。

他正在这里思想斗争呢,里面又有动静了。

“那你打算怎么跟他说?”是荡浪的声音,“不是说冠军了就告诉他吗?”

“本来打算告诉他算了。”老王语气里都是纠结,“但我刚刚又想了想,还是不了。”

“怎么了?”

“就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你该不是害怕了吧?”荡浪语带惊讶。

“怕你妹子。”老王炸毛,“我这是理智。”

“哇,不是吧,老阳真的这么难搞?”荡浪觉得太惊奇了,居然有老王怕的。

“这话什么意思?你不是知道他难搞吗?”老王疑惑。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泡他。”

“那你刚刚又说怎么能喜欢他呢又唉声叹气的干什么呢?!”老王皱眉。

“我是觉得人家年龄这么小又那么聪明你居然想老牛吃嫩草…”

“滚你妈的!”老王气的不行。

“王华斌。”灯突然被闯进门的人打开,老王被晃得眯起眼,隐约看见一个圆圆亮亮的东西被抛过来,落到床上。

“我有话问你。”

荡浪看清门口站着的是老阳,二话不说立马滚去楼下了。

“你什么时候来的?”老王面色惊恐地看着老阳向他走来。

万潇阳带着一脸玩味的笑容,低头看他,“从你说喜欢我的时候。”

“戒指给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END——————

我居然日更了……

祝大家观文愉快吧~

评论(30)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