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刀官

拉郎使我快乐,但是也有忌口的

【牛猫】心魔

飞牛×猫神。短打。

给你们力量。

并不全是编的。九折的事都是真的。

————————————

猫神没想到的是,当年苦难的经历在飞牛心里扎下了这么深的根。在他看来,恶心是有的,但仇恨应该谈不上。可惜他猜错了这一回,飞牛心里的恨远比他想象的深。

 

早在猫神转会的时候就说过那句话:可怕的不是失败,是我本可以。整个QGhappy都同意这一点,并与他一同信奉着。

输给hero的这一晚,就是这么可怕的一晚。

老阳这种场上刚猛场下软的,还没走到休息室就哭了。飞牛垂着头,还是一脸愤愤的样子。

他们的失误都不少,此时除了责怪自己也不知能做些什么。安慰也没话能说,越安慰越糟的情况也是可能的。

猫神失误少些,另外与对面没那么多交集,心态稍稳,但他知道飞牛不太好,心态怕是已经崩了。他也不怪他。失误也好,杀红了眼也好,上头选关羽也好,那都是他心里憋的气,他喜欢的不也正是这个少年的这份血性吗。

只是他总觉得不管他说什么飞牛都扛不住,只能上前搂住他,跟他一起默默回休息室去。

 

这么奶状况也不是很行,但也没别的办法,还是强打起精神想跟各位bb几句,开口却是,“我的锅。”

飞牛的头垂的更深了。

老mu的心里都有那种想法,输给Hero是一种耻辱,输给他们就是输给了过去的自己,就是输给了那个叫作久哲的流氓头子。卖命了一年的工资要不来,还赔上了新东家给的好待遇。都不是不划算,简直血本无归。

四把打野刀也好,一定要对面团灭也好,两局玲珑塔也好,就是想凶到把对面打崩,想凶到你再也不敢进kpl。

你有什么脸进kpl?

可是他们没做到。

 

“输了是我们整个队伍的问题。”猫神不太高兴,他质问这么奶,“这不是你说的吗?”

这么奶耷拉着眼皮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道,“是我的问题。我想的太简单了。我以为你们的愤怒足以让你们赢得比赛,却忽略了你们的心态。”

其实猫神也很想问,当飞牛一定要一抢关羽的时候,这么奶为什么没有拦他?

不过他也没资格这么问,因为他们谁都没有拦他。

就好像最后那一波,他们当时足够理智,已经预见了团灭的事实,但是他们不愿放弃飞牛,不愿意以退为进。他们想正面刚,不是为别的,只因为对面是久哲的队伍,只是因为他们心中的那股愤怒。

飞牛一直不说话,老阳一直捂着眼睛,刺痛整个人都黯淡无光了。

猫神去看阿兰,他俩对视了一眼。猫神心想,这货怎么一点事没有?

阿兰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眼神示意他待会出去说。

屋子里静悄悄的,猫神坐在飞牛的旁边胳膊蹭着他的胳膊。健身似乎有那么点用,他都能感觉到队服下面那层薄薄的肌肉。

“你们先去上厕所。”这么奶发话。

一屋子谁都没有动。

这么奶叹口气,“快去,有什么事回去说。”

猫神看看旁边的人,没有要起来的动作。他又看了眼阿兰,对方也正看着他。两人同时站起身来。

“我的锅。”飞牛突然来了一句。

猫神屁股刚离了座,听到这三个字居然有点想哭,复又坐下圈住他的臂膀。

从来都是享受对方怀抱的他都要忘了,飞牛啊,他还是个孩子,是个00后的,未成年的孩子。

 

阿兰在猫神面前叹了三口大气,猫神没打断,静静看他表演。

“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稳吗?”王添龙语气欠揍。

“没兴趣。”猫神毫不做作,“我只想知道飞牛怎么能好起来。”

阿兰噎了一下,默了两秒,“他就是记性太好了。”

“怎么说?”猫神问的认真。

“像我这种记性差的,早就把欠工资住毛坯睡地板吃不上饭回不了家以及某人的丑恶嘴脸给忘了。”

“我看你记得挺清楚。”

“只能记得这段话。”阿兰不紧不慢,“场景全忘了。这段话只是黑色五号宋体打在我脑海里,遇到困难拿出来读一遍,平时不会去想。”

“这么牛逼?”猫神惊叹。

“现在知道我牛逼了?”王添龙满脸的骄傲。

“那飞牛呢?你是说他总是会想起这段经历吗?”猫神问。

“一定会的。这和他小时候的经历有关系。”大王笃定道,“他被骗进mu 的时候,正是他最缺爱的时候。”

是了,在他最缺爱的时候,生活不但没有善待他,还给了他更猛的一记重锤。他想逃离,所以不妥协,所以用最大的精力去训练,但是他还是没能得到他最渴望的东西,就是关怀和爱。

现在他有了,他有了一个大家庭,有了更多兄弟,也有了爱人,他原以为进入QG就是和过去的挥手道别,但他没想到的是,那个过去的阴影一直伴着他追到了今天,追到了kpl的赛场上,追到了18年。

他想锤,想打,想赶走那个瘟神,赛场上驰骋疆场的飞牛大将军,从此有了心魔。

猫神想到这里,心疼到扶着墙才能喘点气。

阿兰看着他,什么话都不能说。

 

复盘结束已经很晚了。飞牛很少有吃不下东西的时候,今晚他却什么也不想吃。

猫神有点饿,但也吃不下,陪着飞牛在阳台吹夜风。

“好冷。”他咕哝一句。

飞牛回神,看他,“你去睡吧,都这么晚了。”

“你呢?”猫神也偏头看飞牛。

“我再等等。”飞牛没和猫神对视。

他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猫神单纯无辜的眼睛他就觉得罪恶,可怕的是我本可以,他让他失望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猫神突然开口,温厚的嗓音在略带清冷的晚风中带着暖意,“你觉得是你的问题。”

飞牛没有吭声。

“其实该自责的是我吧。那个时候能认识你们就好了,你们就不用待在那个传销组织里了。”猫神的语气如同在阐述事实。

飞牛皱着眉,半天才说出一句,“你这个话说的…很不讲道理。”

“我就是不讲道理。”猫神冲他笑,“这样能把你变回飞牛大将军吗?”

飞牛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不是给你灌鸡汤。”猫神微微低头看着楼下的车水马龙,“但是一切都已经好起来了。”

“我知道。”

“你知道啥?”

“我知道你说的。”

“我说什么了?”

“……”飞牛看着猫神一脸疑惑。

“你真的知道吗?”猫神的语气很温柔很温柔。

飞牛看着他,他的发随风飞扬着,脸上的表情如发般柔和,他就那样看着自己,让他想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陪他度过了整个儿时在阁楼的时光,那个人保护他,庇佑他,是他活着的力量和希望,是他存在的证据。那个人也曾这样看着他,告诉他,以后他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知道。”飞牛一说话,眼泪就掉下来了,“我知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你不知道。”猫神的眼里也有什么涌动着,映出对方的面容,“你不知道,输给他不会让你回到过去的。”

他说完,看见飞牛微微抖着嘴唇,眼泪一行一行流下来。他也跟着涌出泪水。

“我知道。”飞牛听见自己的哭腔,“我已经好起来了。”

猫神听了冲他笑,眼泪流进嘴巴里。

“你不知道。”

“?”飞牛也笑了。

猫神嘴里咸咸的,但是看着对面小朋友的笑脸就觉得甜的不行。他吸吸鼻子,努力将心中的真诚全部摆在对方面前,才用一种纯粹的语气无比认真地说道,“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你不知道,过去的都已经过去,未来的我,会像她一样,一直爱着你。

——————end——————

最高的轻蔑是无言,而且连眼珠也不转过去。

我们毕竟要成长。

下一周加油!

评论(14)

热度(2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