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刀官

拉郎使我快乐,但是也有忌口的

【阳王】电竞时期的爱情

老阳×老王。

拉郎使我快乐。

全是我编的。

————————————

老王偶尔会觉得自己确实是年龄大了。譬如当身边的小朋友们打打闹闹的时候,他总会想要提醒他们安静点别摔着,颇像个老年人做派。再譬如队里聚餐的时候喝冰可乐,他嘴上不说什么心里却惦记着菊花茶,仿佛已经参透了养生之道。

其实这些都还好,硬要解释的话无非是他性格稳重生活健康,但是前些时间的某个问题却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起码是,比自家那个小兔崽子老了些。

那天录荣耀大话王,编导问他如果前任找他复合他会怎么办。老王没有前任,只有一个现任,他不自觉地想如果真有那么一个前任来找他,他的现任会是什么反应。

脑海里出现一只穿着灰兔子睡衣的万小阳,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是右手死死攥着衣边,暴起的青筋都看得一清二楚,肩膀也垮了下来,就那么盯着他,满眼的委屈。

老王被自己的脑洞萌得鼻血快下来了,立马坚定了管他什么理由,前任这种东西绝对不能有的立场。

然后编导问了下一个问题,谈过几个男朋友。

“?”老王略迷茫,心想这货难不成是在套路他?于是就想给她套路回去,“怎么样的一个男朋友?”

编导以不变应万变,“可以在他怀里撒娇的那种。”

老王想象了一下自己窝在老阳怀里撒娇的场景,忍不住打个寒颤。

那家伙比自己小了三岁,跟他撒娇怎么想都不合适,要他跟自己撒娇还差不多。

想到这里,老王终于由心生出一种苍老感:他确实不算是小孩子了,就连撒娇这种事也没脸对万潇阳做了。

虽然嘴上没说过,但他对自家恋人还是有那么些期待的。比如他希望对方能够依赖他,那些装在心里的不为人知的秘密,也可以毫不顾忌地告诉他,受了委屈的话能老实地跟他撒撒娇,另外能好好照顾自己,在见不到面的时候好好吃饭不要生病。

总之就是养儿子的心情。老王坦诚地想。

 

春季赛第三周,JC飞到上海客场备战。恰巧第二天QG有比赛,老王就没想着要和老阳见面,只是飞前在微信上跟小孩吭了一声。

估计是那边训练的日程排的太过满当,老王直到下了飞机上了车,才接到对方电话。

“到了?”小孩声音轻轻的,语气还算轻松。

老王听着放心了些,随口应了一声,“嗯。”

对面似乎是笑了笑,接着问道,“明天我比赛,看不?”

老王隐约听出老阳的声音里带着点期盼,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他沉吟片刻,还是把那句“没时间”给咽了下去。这小孩最近压力是有多大?搞的他都快不认识了。

“嗯?看不?”老阳追问着,又多了点急切。

老王这下实在是不忍心,只好低低应了,“不训练就看。”

电话那头轻轻地笑着,听得老王有些脸红。

他真的最受不了万潇阳的笑了,那货明明不爱笑,但只要笑了就是发自内心的那种,能传达出满满的幸福感,总撩的他脸红心跳。

“还有事吗?”他迫切想逃离这个窘境。

对面没回答,听筒里静了下来。

老王皱皱眉,“万潇阳?”

还是没有任何声音,连呼吸声都没有。老王怀疑小孩是睡着了,但还是不自觉地感到担忧,便试着唤了一声,“潇阳?”

听筒里传来轻笑。

“……”老王觉得自己的担心简直多余,这货还真能被人绑架了还是怎么样?忍住要挂电话的冲动,他还是多嘴问了一句,“你有病啊?”

“没有。”老阳回答的认真,“我想你了。”

“……”老王觉得这货绝逼是输傻了。

可还没来得及等他嘲讽,对面又接着说,“想见你了。”音色异常深沉。

老王这回也摸不准对方到底是什么心理,只觉得这么乖的万潇阳是第一次见,便也不愿意跟他多计较,学着老父亲的慈祥语气嘱咐道,“那你明天好好打,别老想我。”

“嗯。”老阳乖乖笑着答应了,“还有什么要叮嘱的?我听着呢。”

老王猜测他现在可能是少了点安全感,想从自己身上找回来,便叹口气耐心跟他讲,“你别那么大压力知道吧?晚上早点睡,多吃点饭,多喝水,别老低着头打游戏,多站起来走一走活动活动。上次教你的那个拿头画米字的方法你还记得吧?”

“……”听筒里又没声了。

老王很想从手机屏幕钻过去给老阳一拳,“万潇阳?”

还是没有回答。

老王皱着眉仔细听了片刻,果然从细小的杂音中分辨出了深深浅浅的呼吸。

这回是真睡着了。

老王没再说话,不动声色地插了耳机,靠在座椅上看着窗外变化的路景,耳朵里全是万潇阳的呼吸声。脑海里有个画面渐渐清晰起来:小孩躺在他面前,侧着身睡得很熟,眉头却微微皱着。他伸手抚平他的眉头,又一下下地轻抚他的额发,手心里满是那个人专属的温度。

很矫情的却令人安心的温度。老王想。

 

王华斌回忆起上周三晚上的那通电话,大约是小孩心态最爆炸的时候。

那天他忙着训练没看比赛,得知QG输了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他知道那边肯定在复盘,就没想打过去,只在微信里聊了几句,结果聊着聊着突然没回音了,他不知怎么着有点害怕,这才发了个语音通话过去。

对面秒接,“怎么了?”

老王想这句话不该我问你吗,噎了半晌才接上话,“在忙吗?”

对面沉默两秒,“不忙。”

老王总觉得什么地方不太对劲,但是直觉不能细想,便接着问道,“你刚不是说复盘完了吗?要休息了?”

老阳嗯了一声,顿了一顿才接着说,“我有点累了。”

老王想这大概是不聊了的意思,便叮嘱他好好休息,就准备挂了。

没想到老阳那边又把他叫住了,“老王…”声音带着疲惫,尾音却异常黏腻,惹得老王头皮麻了一片。

他不敢说话,总感觉这场面诡异得很,完全不在他掌控之中。他就这么沉默着,眼睛瞪得提溜圆,脑子里不停思索着应对的方式。

他这还没有头绪,对面又再一次开口了。

“挂了?”这一声就更诡异了,竟然带着股失落和不舍,甚至还有小心翼翼的试探。

“?”老王全身都麻了,这到底是怎么了?

“别挂…”这一次是真实的挽回的语气,“王华斌…”

老王感觉自己不太好,为什么肚子那一块热热的。他掐了自己一指头保持清醒,对着话筒赶紧道,“没挂呢,别怕。”

卧槽怎么是哄儿子的语气…

老王心想原来自己会随着老阳变得不正常,心里谴责了自己一番,却接着哄道,“怎么了?我在这呢。”言语间满满的是自己都没发现的温柔。

这边老王好不容易柔情蜜意一次,那边老阳却又沉默了。老王是真的觉得对方有话想说,便也不着急,点了根烟抽等着他打算。

时间随着烟圈飘散不见,一根烟毕,对面的人才慢慢开口,“你明天是不是有比赛?”

语气正常了。老王想。

他嗯了一声,又随口问道,“你看吗?”

老阳默了默,“不训练就看。”

“加训了吗?”老王问他。

“两个小时。”老阳回答。

老王又嗯一声,“别太累了,注意休息。”

老阳这回没回答。

老王见听筒里又没声了,还是忍不住问,“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讲?”

对面默了片刻,似乎连呼吸都屏住了,窒息的氛围传染到老王也不自觉地轻了呼吸,却听到对方突然叹了口气。

“好累啊。”那个人满声的疲惫,“原来我还不够强。”

老王听了竟然松了口气,“我还以为什么大事呢。”他曾有一瞬间以为对方要分手。

“那什么事才算大事?”老阳对他的态度不满,“我还不够强,我满足不了你的要求。”这还不算大事吗?

老王笑笑,“你指哪方面的要求?”

“……我没跟你开玩笑。”万潇阳的语气里透着不耐烦。

老王心想老子在这安慰你你还不领情,翻了个白眼却还是好声好气,“你不是自信得一批吗?输了两场就开始怀疑自己了?”

那头不说话。

老王都能想象到小孩现在的表情,肯定是皱着眉头垂着眼一脸的烦躁,大概率唇间还夹着一根燃到一半的烟。

他觉得好玩极了,原来万潇阳不是天不怕地不怕,他也会为遇到的困难感到烦恼,还会怕自己离开他。

“潇阳?”他语带笑意,还有些被珍惜的有恃无恐,“不说话了?”

那边似乎还在气他的不重视,立志将沉默进行到底。

老王全盘接受万潇阳的小脾气,他笑着瞟了一眼暮色沉沉的夜,突然决定长话短说一发入魂,“实话跟你说吧。”他摸了摸鼻尖,“你在听吗?”

被cue到的老阳无法,只好沉沉地嗯了一声。

老王觉得这小孩太好玩了,笑意更浓,“我跟你讲…”他抿了抿嘴唇,暗自打着气,从没有哪一刻觉得这么紧张过。

他大口地呼吸了一次,想要严肃一点,却又被自己的这番扭捏给打断了,只好低下头无奈地笑着。他将手指举在眼皮下面抠了半天,终于在成功抠下一块死皮后开口了,“我其实很崇拜你。”

 

就算是现在回想起当时老阳的反应,老王也还是觉得有些难为情。那货先是沉默了许久,明显是被自己的坦然震惊了,等这个劲儿一过去,他就开始傻笑。笑声是他非常熟悉的那种由心而生的高兴,其中还含含糊糊地夹杂着些小奶音,愣是把他骨头都笑酥了。

老王顿时感觉自己又有酥骨头的趋势,立马将万潇阳邪门的笑声从脑海里赶走。

他记得那天也是这么聊着聊着就睡着了,耳机里也是小孩这样的呼吸,就好像在和自己同枕而眠一样,是一种不带一丝戒备和顾虑的亲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挺浪漫的,老王想。

 

第二天的比赛老王还是没看,毕竟训练重要,男盆友什么的还是要放一边。

投入游戏的王华斌就如同一个猛子扎进海里,排斥周遭的所有生存空间,仿佛要溺死其中,自然是什么都不记得。当他想起某小孩还有比赛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2点多了。

打开微博大概看了看,知道QG赢了,他手指利索地发微信过去,他知道小孩还在等他。

【终于赢了哈,不容易。】他按下了早就准备好的话。

【明天有时间不出来见一面。】对面回的很快。

【没有】老王想都没想就回了他【后天比赛,明天训练】

对面意料之中的没了回应。

正当老王要道一句告辞的时候,语音好巧不巧地过来了,王华斌突然从内心生出一丝恐惧来,甚至随着手机抖了两抖。

原因无他,只因为自那次通话后,老阳突然变得很会撒娇,而且次次正中他下怀,让他狠不下心拒绝。这一次肯定也是一样,绝逼是要闹他明天陪自己出去开房。

老王很不想接这个电话,但是想着小孩不容易状态回来了,不给点奖励也说不过去,于是又悄咪咪地在心里答应了下来,打算听够了对面撒娇就松口。

“什么事。”老王接了语音,日常装漠不关心。

“想你了。”老阳不绕弯子,一发正中红心。

“……”老王大脑当即宕机。

“想抱抱你。”老阳的声音带着点笑意,轻轻柔柔又黏黏腻腻的,用着他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诉说着心底的爱意,“我想你了。我想见见你。”

老王,“……”

好好好,我认输。老王绝望地想着。怕了你,谁让我年纪大拉不下老脸撒娇呢,真尼玛年轻就是本钱,唉。

 

其实JC对老王这种送上门的行为很嗤之以鼻,按他们的想法,老阳想见老王好歹要有点诚意,叫个车过来接一波应该算是基本操作。但是没有,每回这二人见面都是各自走各自的,完事后老王一个人回来在床上趴两天才是常态。

老王也忘记自己是从什么时候意识到这一点的,总之赶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全队都对他出门找老阳持不赞成态度,只是碍于某些原因敢怒不敢言。老王觉得挺好玩的,所以每次出门都适当观察一下大家的神情,日积月累居然对队友们有了新的了解。

老王这会正靠在床头刷朋友圈,旁边老阳抽一手事后烟,坐姿表情都很社会。

“你怎么像是来嫖的?”老王语带嘲讽。

老阳吐掉最后一口烟,扯着嘴角笑了一下,伸手在床头柜上把烟蒂给摁灭,“你他妈在哪见过我这么傻的嫖客,就搁你一个人嫖。”

老王被老阳的话给逗笑了,又想起今天离开宾馆的时候纵情的表情,笑得更开了。他放下手机,用胳膊支起半边身子凑近老阳跟他说话,“我跟你讲,我队友最近对你意见挺大的。”

老阳看着老王一脸的莫名其妙,“他们不是一直都对我意见挺大的吗,最近是多近?”

“怎么就一直了。”老王不忘维护队友,“他们是嫌你对我不好,就最近才不待见你的。”

“我对你不好?”老阳仿佛自己听了个笑话,直接笑出来,又见老王一脸认真样子,心下略微思索几秒,问道,“谁说的?”

“我猜的。”老王一本正经。

“别闹。”老阳曲起两根手指用指腹搔刮了两下老王的下巴,“我对你好不好你心里没点b数吗?”

老王板着脸一把抓住作怪的手指,“手别他妈乱动。说真的,你没想过车接车送什么的?”

老阳这次难得严肃地思考半晌,才郑重回答道,“不用,我一个人可以。”

“谁他妈说你了!?”老王气到想打人,“他们说的是我!是我!万潇阳你有心没有?”

老阳被老王这副模样逗得笑成眯眯眼,也不多说,搂着人钻到被窝里,“行行行,你想啥是啥。”

王华斌没抵抗,就这么听着敷衍躺下了,腰被一只胳膊箍得紧紧的,某人的脑袋就塞在他颈窝处,呼吸打在腮帮子上。

算了算了。老王暗自翻个白眼在心里bb,谁让我比你大呢,宠着你应该的。

他这边正无力地七想八想,那边老阳又突然嘟囔了一句,“等你嫁我的时候,我八抬大轿接你。”

“?!”老王直接给他吓一跳,“说什么呢你…”

“我说真的。”老阳抬起头直视着老王的眼睛,眼底都是温柔,“我说到做到。”

王华斌怔愣片刻,眯了眯眼仔细瞧着万潇阳的表情,便不再说话了。

他知道,他确实不是在开玩笑。

 

JC回成都的那天上海很阴冷,他们带着客场全败的战绩上飞机,每个人的表情都很值得考究。老王的耳机里还充斥着老阳的嘱咐,也不知道他在担心什么,那么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开解他,搞得好像他一不小心就会去跳楼一样。

王华斌不太想听,虽然知道不该这么想,但是他无论如何都觉得万潇阳是带了点胜利者的同情,让他很不舒服。他敷衍地应着从线那头传来的声音,刚找到座位坐下就开口告别,“行了我上飞机了。不用担心。”

耳机里的声音停了下来。

老王没听见万潇阳的再见也不敢挂电话,正想开口问一句,小孩说话了。

“路上小心。”还是嘱咐。

老王皱皱眉,回得不太耐烦,“知道了。拜拜。”

“嗯。”老阳低低应了声,也不扭捏,先手把电话给嗯了。

王华斌听到语音结束的提示音,卸力一般地靠在靠背上,将还插在耳朵里的耳机扯下来。

我根本不需要你担心。老王疲惫地想着。你能照顾好你自己我就谢天谢地了。

 

老阳意识到王华斌把自己当小孩是在JC四连败那天。因为QG下半场有比赛的原因,老阳到自己比完了才给老王发微信。

那边回的不算快,态度也是无所谓,和平常有心事的时候一个样子。

老阳就拿他这一点没办法,这货平时教育自己什么都要跟他说,反倒是自己有事了楞要憋心里,也不知道是个什么逻辑。

看着微信界面里冷漠的文字,老阳也不管那么多了,直接一个语音过去。

过了很久听筒里才传来老王的声音,似乎是有纠结要不要接这通电话,老阳皱皱眉。

“什么事。”语气日常冷漠。

老阳见老王这个态度,心里有点不舒服,恶语自然随口就来,“你他妈都输了四场了还这么无所谓?”

老王也是习惯了某人这么损自己,扁了扁嘴怼回去,“输几场怎么了?你没输过?”

“输的没你多。”老阳冷笑一声,对面不说话了。

万潇阳也不是真想刺激老王,就是嫌对方啥也不愿跟自己说,报喜不报忧的,像是没拿他当自己人。

“你啥也不跟我说。”老阳这么想着,也这么说了,语气里尽是委屈。

老王叹口气,心想这小逼崽子怎么就不懂自己的良苦用心,只好哄他,“你别为我发愁,我什么事都没有。管好你自己行了。”

“我还是你老公不是?”老阳不愿意,“你的事情我还不能管了?”

“你老公个p,你管个p。”老王嗤之以鼻,“你别给我找事我就谢谢你了。”

“……”老阳心想我给你找什么事了,难道每回我心里有事的时候你没想着要担心我?我心里想了些什么都对你和盘托出,你心里想了什么我就不配知道?这公平吗?

听筒两边的人沉默地对峙着,只留下手机尴尬地响着些杂音。那边老王反思自己是不是话说重了,怎么小孩这就没声了,这边老阳琢磨着王华斌到底对他什么想法。

思来想去,老王决定服个软哄哄万潇阳,“行了,你别想那么多。我这么大人了能照顾好自己,你就吃好睡好加油训练……”

“我他妈怎么觉得你把我当儿子养呢。”老阳没听对面把话说完就打断了,“一天跟个老妈子似的还啥也不跟我说。”

“……”老王心想这特么都被你猜到了…

“怎么不说话?是不是被我猜到了?”老阳一脸嘲讽的笑容,“你忘了咱俩谁压谁?”

“别跟我扯那个。”老王炸毛,“说人话。”

老阳哼笑一声,不自觉地松了口气,“人这一辈子不短不长,能有个依靠就别端着了。”

听筒里静了半晌,终于传来一声低应。

老阳心情好起来,他问道,“所以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老王没有立即回答,他似乎是吸了口烟,又长长地叹了口气,才回答,“累。”

“你肯定是觉得你配不上我了。”老阳调笑道。

“滚你妈的…”老王下意识反驳。

“就像我那时候一样。”老阳打断对方继续道。

赛季初他们连败,JC连胜,每次聊个微信他都觉得老王小心翼翼。太压抑了,如果不是自己,对方说不定能更快乐一点。他当时这么想。

后来他心事太重被老王发现了,因为感觉自己的想法有点丢脸的原因,他只是含糊其辞地表达了个大概,却还是被老王洞悉了。当时那个人是怎么开解他的来着?那个人说,他很崇拜他。

就是这样他才会什么事都想要告诉王华斌,因为知道了对方对自己的喜欢绝不建立在某个方面,所以他才会放心地让他知道他的全部。

老阳想到这里,微微叹口气,“其实我也很崇拜你的。”

老王被这么一提醒,想到了自己那时候说的话,脸都烧起来了,“你他妈别一天扯犊子…”

 “你他妈别一点就炸。”

“……”老王不说话了。

“你放心。”老阳轻轻地笑着,“你什么样我都喜欢。”

“……”

“我还等着八抬大轿娶你呢。”老阳负责任地提醒道。

老王这回是彻底炸毛了,“cnm我挂了。”

老阳听着听筒里传来的忙音笑得很开心,就是嘛,谈个恋爱关输赢什么事,我不可能为了爱情放弃比赛,也不可能为了比赛放弃爱情。

 

——————en…——————

 

“怎么被零封了?”

“菜呗。”

“就他妈喜欢你菜。”

“别他妈扯犊子了。”

“我俩现在难兄难弟…”

“难夫难妻谢谢。”

“难nmb。不开玩笑,下回不能了。”

“你他妈都被零封多少回了,对我要求这么严格?”

“我也不能了。下回谁输谁被压。敢不敢打赌。”

“听你的。一言为定。”

 

——————end——————

今天也要开心地度过呀~

加油加油加油!

评论(22)

热度(156)